家長錦囊

踴躍投票 ‧ 區議會選舉

各位家長及小朋友, 東華三院各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校長早前特意為12月10日的區議會選舉拍攝短片,呼籲各位市民履行公民責任,踴躍投票。 12月10日,區選齊投票,攜手共建更美好更繁榮的香港。 東華三院呂馮鳳紀念幼稚園2023年12月2日

恐嚇式教育有效果嗎?

資料來源:親職教育專家KenSir 「如果你不好好吃飯,今天晚上就不讓你看電視。」在日常教養中,我們經常會以恐嚇形式教導小朋友,希望小朋友會聽話。但這種方法有用嗎?會帶來反效果嗎? 有一次我乘小巴時,看到有個婆婆帶著兩個孫兒上小巴。

小朋友有少少不滿就哭泣不停?

資料來源:家庭動力心理輔導員賴舜薇  小朋友有時候可能因為少少不滿,就會哭起來,家長可能已經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來安慰自己的小朋友,但他還是時不時便哭起來。這樣爸爸媽媽可能已經覺得很累 ,有一點無助和不知道怎麼辦,甚至覺得有

要愛孩子, 先要愛自己,
3招教你保持最佳心理狀態

家長錦囊 撰文:家庭動力兒童遊戲治療師   婚姻及家庭治療師李慧芝 在現今的社會,父母要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,確實不容易。筆者曾經接觸過很多家長,發現大部分父母所面對的困難,並非不了解孩子的感受和需要,也並非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如何影響孩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